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稱考慮解除對中關稅 亞股多收高

2022/5/23 19:28(5/23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正在考慮解除前總統川普時期對中國施加的一些貿易關稅後,亞洲股市今天多半走揚,但市場氣氛仍受通膨與經濟成長的疑慮影響。

法新社報導,美國針對數以千億計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預計7月到期,愈來愈多人呼籲拜登取消這種懲罰性關稅,來幫助美國對抗40多年來最高的通膨率。

拜登今天在日本東京作上述表示前,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上週也說,川普實施的一些關稅「似乎對消費者和企業的傷害更大」,且無益於處理中國構成的實質問題。

拜登也稱美國經濟陷入衰退並非無可避免,但他承認美國消費者生計壓力沉重。而解除關稅可以降低進口產品價格,幫助抑制飆漲的美國通膨率。

拜登今天並宣布,有13個國家已加入由美國領導的亞太新貿易倡議「印太經濟架構」(IPEF),但這項倡議的效力仍有疑問。

投資人現將焦點擺在25日將公布的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公開市場委員會最近一次會議紀錄,尋找聯準會進一步升息的跡象。

華爾街股市20日短暫落入熊市,標準普爾500指數已從1月的高點下跌大約19%,今天亞洲股市交易謹慎。

香港股市下挫1.2%,上海股市收平盤。北京降息並未激勵中國市場,因投資人仍擔心中國持續實施會傷害經濟、干擾全球供應鏈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限制。

新加坡股市收跌,但東京股市收漲1.0%,首爾、曼谷、台北股市都收高。

雪梨股市今天也微幅收高。澳洲中間偏左派的勞工黨(Labor Party)在上週末大選結束保守派十年執政,新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的政府預料會調整氣候變遷等方面的政策,但經濟學家不認為會影響到經濟成長預測。(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1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