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十大農業專家 屏科大連8年有教師獲選

2018/7/30 18:32(7/30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30日電)屏東科技大學盛產「十大農業專家」,已連續8年有教師獲得此一殊榮,今年獲獎的是農園生產系主任王鐘和教授,被稱為台灣有機農業教父,致力有機推廣40年。

屏科大校長戴昌賢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屏科大連續8年有教師榮獲「十大農業專家」殊榮,顯示屏科大教師在農業方面無論學術、產學合作、人才培育及農業推廣都有卓著貢獻,王鐘和為推廣落實台灣有機農業,全省走透透,在台灣有機農業及農業永續生產科技提升上受到各界肯定。

農學院長陳福旗說,全台有機栽培農場經營者幾乎都上過王鐘和的課,甚至馬來西亞台商也來請益,是配合新南向政策,推動食安作物人才培育的重要人物。

62歲的王鐘和說,他讀大學時,大學教科書教用農藥去除病蟲害,他認為長期使用農藥造成生態失去平衡,而從民國69年起研究有機農業,進行草生栽培、農牧廢棄物循環再利用及作物合理化施肥等農業科技研究。

王鐘和自許是有機農業志工,他曾多年擔任勞動部產業人才培訓與多元就業輔導方案諮詢輔導委員,協助失業、弱勢及想轉業的人認識農業及有機農業的知識及技術,協助不少社會人士投入有機農業經營。

王鐘和近40年的有機農業研發成果發表在各類學術期刊、雜誌、技術專書及各項研討(習)會專刊共700多篇,被稱為「有機農業教父」,曾獲頒中華永續農業協會永續農法傑出學術獎、永續農法傑出事業獎及中華土壤肥料學會學術論文獎等獎項。(編輯:翁翠萍)107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