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漢森與5校高校生對談 核能議題成焦點

2018/9/26 17:11(9/26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6日電)第三屆唐獎得主漢森今天跟師大附中等5校高中生對談,會中核能議題成為高中生最關心的話題。漢森表示,目前仍需要核能,且核能的安全問題目前是有辦法解決的。

唐獎第三屆永續發展獎得主詹姆士.漢森(James E.Hansen),今天以「新世代的世界:創造你們的未來」為題,與師大附中、建國中學、北一女中、成功高中跟台東女中等5校,將近200位高中生對談。

漢森跟高中生對談時,聚焦於台灣核能跟化石燃料使用的議題,漢森認為客觀事實及證據都顯示目前仍需要核能,且核能的安全問題目前有辦法解決。

漢森表示,任何的能源都會有相關的危險,不過核能發電廠的輕水反應爐在美國已經運轉好幾十年,它的安全紀錄也是最好的。

漢森說,或許有人認為台灣不適合興建核能發電廠,因為台灣有地震、颱風、休火山等自然災害,但事實上有方法可以興建安全的核能電廠。

漢森舉例,像是可以在船上興建核能發電廠。他說,船隻受到地震、颱風甚至是海嘯的影響不會太大,可能性很大。

漢森強調,全球暖化已經相當嚴重,世界無法承擔海平面上升帶來的災難,尤其台灣的感受應該更明顯,因為台灣的夏天已經令人難以忍受。

由於台灣目前正朝向非核家園的目標邁進,漢森建議希望保留核能的民眾,尤其年輕人應該站出來爭取權益,讓政府知道年輕人想要的是什麼,才有辦法對政治人物施加足夠的壓力。(編輯:陳怡璇)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