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免煮嚐得到 水試所推首款沖泡式鮮味魚湯

2019/9/23 17:12(9/23 1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3日電)水試所今天表示,日本超市常見的味增湯即食沖泡加工技術,已運用在國產鱸魚片沖泡湯上,消費者買來用熱水沖泡就能喝到鮮味魚湯,未來還會有虱目魚、石斑魚、吳郭魚口味。

農委會水產試驗所水產加工組組長蔡慧君告訴中央社記者,日本料理中常見的味增湯,在食品加工業發達的日本,不一定要現煮才喝得到,一般便利超商、超市都買得到杯湯,注入滾開的熱水、加入味增等調味包,就喝得到。

她說明,日本的即食杯湯通常都是非肉類的湯品,味增湯最常見,業者將豆腐、蔥花等乾燥化後封裝起來,調和熱水、調味包後,口感、味道跟現煮相去不遠;因應台灣民眾喝魚湯較普遍,而且國產養殖漁業有數款水產品每年大宗生產,所以開發出即食沖泡鱸魚片加工技術,要技轉給廠商生產上市全台首款即食沖泡魚湯。

她強調,想喝鮮味魚湯,通常必須自己買回生鮮的魚處理過後料理才喝得到,即食沖泡鱸魚片的加工技術,可以開拓原本不會煮魚湯的民眾購買,各區漁會也頗看好這項新產品的開發;取得技轉的廠商,要做成杯湯或家用料理包上市皆可,預計石斑魚、吳郭魚、虱目魚等都可導入運用。

農委會漁業署統計,養殖漁業大宗水產品項包含吳郭魚(年產6.5萬到6.8萬公噸)、虱目魚(年產5萬到5.5萬公噸)、鱸魚(年產2萬到2.5萬公噸)、石斑(2萬到2.5萬公噸)等。(編輯:陳清芳)108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