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務員自組劇團前進校園 盼健保理念向下扎根

2019/10/22 11:59(10/22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2日電)為讓健保理念向下扎根,健保署除推動將健保題材納入國小課文,健保署公務員更自組劇團前進校園,透過有趣劇情讓小學生了解健康存摺、分級醫療觀念,預計將展開百場全台巡演。

健保題材今年起納入國小五年級國語課本與習作,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公務員也自組「健保天團」,7月開始利用中午午休時間練習、製作道具、安排劇本,10月起前進國小校園,以短劇宣導健保教育。

健保署專門委員黃珮珊表示,由於健保署同仁比較熟悉業務,較能完整表達健保業務重點,並找來鞋子劇團協助訓練、編排劇情,讓國小五年級學生也能看得懂。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表示,未來國小五年級學生不僅可透過國語課程認識健保制度,瞭解健保是透過眾人繳納保費,來提供病人各種醫療服務,也教導「健康存摺」重要性,讓學童知道如何自我健康管理與關心長輩健康,讓健保教育向下扎根。

此外,也有版本是透過陳樹菊兒時故事,傳遞全民健保的「自助互助、照顧弱勢」核心價值,也讓學生了解「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及「分級醫療」的重要。

李伯璋說,盼年輕學子都能透過課文從小了解正確就醫理念,讓健保永續經營,截至目前為止健保署的劇團已在全台8所國小進行宣導演出,學童互動、反應熱烈,預計明年6月前全台將完成100場巡演。(編輯:李錫璋)108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