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遞正確防災知識 防救災主題展登場

2019/11/22 16: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22日電)地震是台灣常見的天災,除了如何有效進行地震防救災外,傳遞正確防災資訊也是重要工作。國研院與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消防署共同舉行防救災主題展,幫助民眾獲得正確觀念。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數位建設」中的民生公共物聯網,整合「空氣品質」、「地震」、「水資源」及「防救災」四大領域,提供政府環境治理與民眾共用大數據與防救災資訊。

國家實驗研究院指出,透過數據的整合與分析,在災害來臨前提供民生示警資訊,讓民眾獲得更即時及多元的防災資訊,及早防範,保障生命與財產安全。

為了讓民眾認識最新的災防資訊與科技知識,並學習正確的防災抗震觀念,由民生公共物聯網推動小組主導,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內政部消防署、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共同舉辦「報吼恁先災-民生公共物聯網防救災領域主題展」,今天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啟動。

國研院國震中心指出,這次展覽一共有5大亮點,分別是「複合式地震速報」、「地震屋體驗」、「地震模擬測驗」、「災防科技中心LINE@帳號」與「耐震建築DIY」。

國研院國震中心指出,「複合式地震速報」服務是透過智慧防災控制,開啟逃生動線指示、避難掩護點指引、開門、關瓦斯、停電梯等方式,協助民眾避難;「地震屋體驗」將模擬921大地震時的實際情境;「地震模擬測驗」規劃知識性的題目及小遊戲,讓民眾在遊戲中了解防災重點、提升全民防災意識;「耐震建築DIY」讓民眾透過動手實做,了解「耐震建築工法」。

至於「災防科技中心LINE@帳號」,國研院國震中心指出,不但可查詢全台雨量、風力、溫度、空品、地震等即時資訊,也可透過手機定位功能,查詢所在地的觀測及預報資訊。

「報吼恁先災-民生公共物聯網防救災領域主題展」將從11月22日至12月1日,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展出。(編輯:郭萍英)108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