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用離開地球表面 全球6大火星風景出爐

2021/2/23 14:36(2/23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3日電)火星探測車「毅力號」登陸火星傳回第一段錄音檔,太空迷振奮。旅遊業者蒐集全球6大火星風景目的地,要讓旅客不用離開地球表面,也能感受宛如身在火星的時刻。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公布火星探測車「毅力號」(Perseverance)在火星錄下的第一段錄音,可以聽到這顆紅色星球上微風的劈啪輕響。

為了慶祝「毅力號」順利登陸火星,旅遊訂房網站平台Booking.com蒐集全球6大火星風景目的地,要讓旅客不須離開地球表面,就宛如身在火星,做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後的旅遊參考。

走入約旦可以感受偽火星荒蕪光景,Booking.com表示,約旦瓦地倫又名月亮谷,壯闊景緻肯定能滿足在地球上欣賞火星風光的心願,不論是赤色沙岩或史前時代的隕石坑,眼前景象就彷彿置身火星。

Booking.com說,智利的阿卡塔馬沙漠,從鹽沼、火山、噴泉到溫泉,當地自然環境驚人之處能與火星相提並論。

要找貌似火星的景點,Booking.com表示,絕不會少了美國猶他州東部的摩押市,由此處可以進入拱門國家公園和峽谷地國家公園,一窺巨型赤色岩塊。

Booking.com說,冰島又被稱為「冰與火之地」,素來以地貌出奇著稱,北部的米湖和周遭地區以火山地形為主,也成為島上最近似於火星風貌的區域。

納米比亞共和國塞斯瑞則坐落於納米比沙漠旁,景色近似火星地貌,Booking.com表示,當地以塞斯瑞之門聞名,其中又以高空俯瞰的角度最能感受驚人之處,建議旅客搭乘熱氣球一覽大地風光。

Booking.com也說,若要認識地球的歷史,澳洲卡里基尼國家公園是合適的天然教室,可從中學習長達20 億年的地球自然史,從古代峽谷到歷史悠久的赤色巨岩,旅客都能深入瞭解地球形成的過程。(編輯:管中維)110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