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登大雪山不當餵食吸引鳥種接近 東勢林管處開罰

2021/2/26 14:10(2/26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6日電)國旅熱門,登山活動盛行,大雪山林道沿線鳥類資源豐富,吸引許多民眾賞鳥,即日起若不當以食物吸引鳥種接近,東勢林管處依法開罰,最高可處新台幣50萬元以下罰金。

大雪山林道沿線鳥類資源豐富,每年春夏進入鳥類繁殖時期吸引許多愛鳥人士賞鳥,有部分民眾不當以飼料、食物引誘或是播放鳥音吸引特殊鳥種靠近,恐影響野鳥正常習性,甚至干擾鳥類繁殖及育雛。

東勢林區管理處聯合台中市農業局、保七警察第五大隊東勢分隊、台中市和平警分局等單位,即日起加強大雪山林道沿線宣導及巡查,如遇民眾屢勸不聽,將可依法移送或開罰。

東勢林區管理處今天提醒,若隨意餵撒飼料破壞自然環境,依「廢棄物清理法」可處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若騷擾或傷害保育類野生動物生命安全,依「野生動物保育法」,最高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金。

東勢林管處希望,賞鳥民眾確實遵守「不驚嚇」、「不引誘」、「不追逐」、「不破壞」及「不捕捉」的賞鳥倫理五「不」曲,讓鳥類可以展現最自然的風情,徜徉在大雪山的迷霧森林中。(編輯:陳仁華)110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