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考監試人員可打疫苗 報名比往年熱烈

2021/6/25 18:50(6/30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5日電)大學指定科目考試7月28日到30日舉辦,試務人員可優先打疫苗,不少考區報名熱烈。教育部發函指出,若打完疫苗才拒絕執行試務工作,將由所屬單位議處。

教育部日前宣布指考延期到7月28、29、30日,且為做好武漢肺炎(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調降每間試場人數到20人,確保考生座位間隔1.5公尺以上,也因此需要更多的試務人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於6日宣布,指考監試人員列為公費疫苗接種第3順位。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昨天在線上記者會也重申,中小學教職員爭取在開學前14天完成接種,暑假會接觸到學生者如指考人員、幼兒園、課後照顧中心教職員等,會優先施打。

一名大學教職員接受中央社電訪表示,本來沒報名指考監試,但後來聽說可以打疫苗,便在追加試務人員時報名。他所屬考區這一波需240人,卻有將近700人報名,出現接近3搶1的情況。

這名教職員說,指考監試時不能做自己的事,不能看手機、看書,要時時觀察考生狀況,「說實在蠻無聊的」。且又是在暑假期間,過去很少有大學教授報名,多半是學校行政職員擔任,有時候還找不滿。今年有疫苗打,聽說有很多教授也報名,比往年還熱烈許多。

這名教職員表示,觀察後來報名成功者,多數是有監試經驗且沒出過錯,例如被巡堂者發現在做自己的事等。他也說,畢竟只打了一劑,且要與20多名沒打過疫苗的學生共處在一個環境中,還是有一定風險,相關單位也提醒務必注意自身健康。

根據教育部於11日發出的函文,要求各考區在18日、25日分梯造冊,列為第1順位的是指考監試、巡場、護理、體溫量測人員;第2順位是考分區主任、幹事、管卷人員;第3順位則是運題、清潔、總務等試務支援人員。

教育部也指出,已優先施打疫苗人員,若無故拒絕執行試務工作,將由所屬學校或單位議處。(編輯:管中維)110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