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撫緊張情緒 花蓮慈濟醫院為逾百孕婦接種疫苗

2021/6/30 11:25(6/30 1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30日電)中央公告孕婦納入第六類優先接種對象可接種公費疫苗,花蓮慈濟醫院至今天將完成逾百名孕婦接種莫德納疫苗,醫師也自製衛教影片,為孕婦解答注射疫苗的疑慮,安撫緊張情緒。

「一開始也是怕怕的,不敢打疫苗。」懷孕34週的施小姐看了網路上很多的資訊,還詢問中西醫3名醫師,才決定接種疫苗。施小姐說,很擔心因接種疫苗而影響到寶寶;接種前,不僅先詢問擔任醫師的丈夫外,還諮詢婦產科醫師、中醫師,醫師都給了很詳細的評估與建議,所以才放心來打疫苗。

「剛打疫苗時,手臂馬上就感到麻刺還熱熱的。」懷孕23週的李媽媽,也很害怕打完疫苗有什麼後遺症而影響到腹中胎兒,不僅在5月產檢時,就先詢問醫師孕婦能不能打疫苗,在政府一公告孕婦可接種公費疫苗時,還在臉書詢問接種過疫苗的孕婦心得,雖然做足功課,但其實到打疫苗的前一晚,還是很擔心。

李媽媽表示,花蓮慈濟醫院婦產部副主任高聖博發現她的擔憂後,立刻留言分享自製的「孕婦可以打新冠疫苗嗎?」相關資訊影片,讓她安心不少,也更有信心來接種疫苗。

李媽媽腹中寶寶已是她的第4個孩子,由於是高齡產婦,在朋友推薦下到花蓮慈濟醫院給高聖博看診。

高聖博表示,這次為讓孕婦媽媽們安心,除了有婦產科醫師在現場提供諮詢外,也準備自製的衛教影片,讓媽媽們在疫苗注射前後,直接掃描QR Code就可看到以輕鬆聊天的影片,解答疑惑。

高聖博提醒,若孕婦接種疫苗前,有發燒、感冒、14天內接種其他任何疫苗,建議暫緩接種;若是注射完疫苗後,發燒超過48小時或是有其他不良反應,建議盡速回醫院就診。(編輯:謝雅竹)110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