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生輔導有學校特色 疫情期間公民教育挺醫護

2021/7/22 1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2日電)教育部在大專推動「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特色主題計畫」,鼓勵學校發展特色,推動公民教育、情感教育。龍華科大在疫情期間,由學生會發起支持醫護行動。

教育部今天表示,「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特色主題計畫」每年擇優獎助私立大專,核心理念包括建構特色校園文化、營造友善校園、促進學生自我實現、培養具良好品德的社會公民等。

龍華科大推動品格教育多年,著重運用學生的同儕影響力,形成校園氛圍。鄰近的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發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學生會便號召支持防疫英雄行動,收集學生的溫馨鼓勵小卡,並捐贈護手霜,感謝醫護人員的辛勞。

愛情常被視為大學的必修學分之一,大專的情感教育近年備受重視。東海大學以「情感教育.愛在東海」為主題,推動一系列活動,透過自我探索、工作坊等,讓學生深入認識自我特質,進而提升自我形象、增進人際能力,在遇到情感問題時,也能妥善處理,「學習愛與被愛」。

教育部表示,透過各項學生輔導活動,希望更多學生獲得學習與成長的機會,提升校園生活品質。未來也會持續培訓各校學生事務、輔導人員,增進相關專業。(編輯:管中維)110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