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國高中物理探究實作賽 台東高中首參賽就奪金

2021/9/28 14:23(9/28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8日電)台東高中學生李英康、洪仲達、張啟航、黃煒恩、簡丞輿等5人組隊,參加2021全國高中物理探究實作競賽,獲得金牌。台東高中首度參賽,就勇奪金牌。

台東高中校長蔡美瑤今天指出,這5名學生以「渾元形意太極門」為隊名,參加2021全國高中物理探究實作競賽,歷經初賽、決賽層層關卡,最終在賽題二「光學管」全國決賽中與興國高中、斗六高中、私立華盛頓中學交叉辯論,終獲得全國決實金牌。

蔡美瑤表示,這是台東高中第一次參加「全國高中物理探究實作競賽」,4月的初賽中,5名學生已榮獲一等獎。

她說,初賽的第二關是進行實作,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主辦單位將實驗材料包寄到參賽隊伍學生家中,學生6月收到材料包後馬上展開設計、討論、實驗等。

她表示,學生利用時間各自在家中進行實驗,組員間約定時間在線上進行討論,透過視訊方式,互相進行物理辯論練習,最後能奪得金牌,大家都十分開心,無論是表達能力及探究都有進步。

洪仲達說,團隊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與其他外縣市相比,團隊對於這種比賽經驗相當不足,因此,唯一能做的就是多訓練、多排演。

張啟航、李英康也認為,參加這種辯論類型競賽,能讓原本個性較害羞的他們更有自信發表。

蔡美瑤表示,東中鼓勵學生自主學習,讓學生從做中學,全國高中物理探究實作競賽源自於國際物理辯論賽IYPT,目的是協助高中學子學習探究實作的方法,建構學習歷程。(編輯:戴光育)110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