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小生字語詞簿異味 新北:檢測不到甲醛

2021/9/28 17: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8日電)近日地方政府自編生字語詞簿傳出有異味一事,經新北市政府停用送驗後結果出爐,教育局表示,甲醛含量低至無法檢出,因此,將公告生字語詞簿恢復使用並籲請家長放心。

教育局今天表示,針對生字語詞簿有異味一事,17日當天即請各校先行暫停使用生字語詞簿,請老師改以其他方式指派作業,若因應學習需要,各校及家長可於教育局自編國小一至六年級生字簿網站製作所需生字。同時也將語詞簿送驗。

教育局科長林奕成表示,由於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國際及國內皆無平面書籍紙張甲醛含量標準。教育局取得檢測報告,檢測結果為甲醛含量低於最低可檢下限值(10mg/kg),簡而言之就是檢測不到甲醛,至於廠商自行送檢結果也相同。

他表示,新北市生字語詞簿檢測的甲醛含量低至無法檢出,也就是更低於相近標準規範,應無家長反映甲醛超標問題,可解家長疑慮,因此將公告恢復使用生字語詞簿。(編輯:李錫璋)110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