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隔離不無聊 宏達電攜台大推VR自然體驗教材

2021/10/25 12:08(10/25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5日電)宏達電近期受惠於元宇宙題材,旗下健康醫療虛擬實境(VR)部門與國立台灣大學國際事務處及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攜手執行VR教學研究計畫,結合森林專業與VR科技,首個合作成果為國際學生防疫包。

宏達電今天發布新聞稿說明,國際學生防疫包將台大學生製作的VR自然體驗教材,結合HTC VIVE Flow沉浸式VR眼鏡及HTC VIVE Focus系列VR一體機,送入防疫旅館內,提供給隔離的國際學生。

隔離的學生戴上VR產品後,可以馬上體驗台大森林遊樂課程學生製作的多個台灣VR體驗教材,像是攀爬雪山的沿途景象,或是漫步台灣潮間帶,近距離觀察彈塗魚與溼地生態,透過VR內容解說,體會台灣多元自然生態奧妙。

HTC VIVE企業解決方案資深副總經理鮑永哲表示,虛擬實境將能夠為人們帶來革命性的數位體驗,透過VR產品及5G的發展,打破空間的限制,用VR科技保持著與世界的連結,在疫情下扮演重要的角色並帶來無限可能。除了透過VR與遠端團隊進行會議及討論,更可以進行VR運動,維持健康。

鮑永哲指出,隨著VR自製教案平台的成熟,不需要工程背景,老師及學生也可以輕鬆開發出合適的VR教材,進行課程及企業相關訓練。

台大國際長、同時也是森林系教授及台灣森林保健學會理事長袁孝維說,大自然就是最好的療癒良藥,透過VR將森林和自然環境在旅館中再現,可以協助受隔離學生釋放壓力,未來這項VR教材將逐步擴大範圍至醫院及護理之家。(編輯:郭無患)110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元宇宙加持 宏達電爆量大漲遭列注意股票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