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影響幼童發展 信誼打造6經典童書探索遊戲

2021/12/7 12:57(12/7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7日電)疫情期間幼童出門機會減少,恐影響語言、認知、社會能力的發展,信誼基金會選用6本經典圖畫書場景,打造探索遊戲專區,設計許多操作性教具,讓幼兒在遊戲中發展跨領域能力。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許多幼童長期待在家裡,信誼基金會今天發出新聞稿,董事長張杏如指出,許多幼教專家擔心,孩子在語言、認知、社會能力的發展,可能會受到不利影響。

信誼基金會近來將經典圖畫書轉化成可以操作和體驗的遊戲,增進親子互動,用不同的角度享受閱讀的樂趣。選用的6本圖畫書,都備受美國公共圖書館推崇且獲獎無數,配合專業團隊研發教具,從動作發展、語文、認知,到社交、溝通,激發更多閱讀和遊戲學習的可能性。

舉例來說,圖畫書「母雞蘿絲去散步」中的院子、池塘、磨坊等,化身為孩子可以踩踩跳跳、找尋躲藏起來狐狸的場景;團隊從「愛音樂的馬可」設計出可發出不同聲音的高低水管,讓幼兒在拍打中訓練肌肉協調和聽覺辨識能力。

信誼從「阿利的紅斗篷」故事中,設計出編織遊戲,讓幼童幫牧羊人製作新斗蓬,練習手部操作力和構圖技巧;「賣帽子」故事則轉化為把一疊疊帽子頂在頭上的遊戲,練習抓握和平衡。

張杏如表示,這些經典圖畫書都是年復一年,被全世界無數孩子一讀再讀的經典,透過角色、故事和場域,設計成遊戲,不只深化孩子對圖畫書的理解,也會在遊戲過後,進一步引發閱讀的興趣。相關資訊可參考信誼基金會網站。(編輯:張雅淨)110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