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幻1號所2週年特展 台電打造積木風機超吸睛

2021/12/24 18:04(12/24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24日電)台電「電幻1號所」是全國首座綠能展覽館,即日起舉行2週年特展,展出10萬顆積木打造而成的超大風機及立體壁畫牆;董事長楊偉甫表示,全世界正朝2050年碳中和目標邁進,盼透過此展讓大小朋友了解再生能源重要性。

台電今天下午在「電幻1號所」展館舉辦「Empowering Our Life 風馳電幻」2週年特展開幕記者會,「電幻1號所」是全國首座綠能主題展覽館,地底下為1年供應新北市超過6億度電的變電所。

楊偉甫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隨再生能源發展成為重要計畫,全世界正朝2050年碳中和目標邁進,政府、台電、產業界均極力推動再生能源發展,「今年綠能成績亮麗,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今年特展主題聚焦離岸風電,無疑也是希望讓小朋友、父母了解何謂再生能源與重要性,盼達到寓教於樂效果。

台電指出,位於彰化芳苑外海的離岸一期風電21座風機,今年8月正式加入發電行列,裝置容量達109.2MW,一年可發約3.6億度電,提供近9萬家戶全年用電,是台電首座海上風場。

台電表示,電幻1號所2週年特展即結合海上風機概念,聯手MIT台灣積木品牌智高公司與積木達人劉之聖,以2萬顆積木在展館入口處打造高達5公尺的超大積木離岸風機,以金屬結構為骨架,選用不同積木塊體,加上馬達及電控裝置,讓積木也可如實際風機轉動,製作過程更出動機具高空作業。

不只如此,台電也利用展館入口牆面與插畫家廖國成合作,以海上風電為題,用了近8萬顆積木拼組出寬660公分、高400公分的「全台最大積木壁畫」,歡迎民眾打卡;2週年特展今天起至明年2月28日。

此外,近期公投落幕,外界關注核四後續,楊偉甫表示,目前核四仍在資產盤點階段,並將配合經濟部指示逐步檢討;媒體問及核四有無可能朝綜合園區規劃,楊偉甫則說,仍須檢視盤點情形,包含土地狀況、設備繼續利用的可能等,最後才能進行逐項檢討,盤點速度「希望越快越好」。(編輯:林興盟)110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