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茶改場製茶技術開發蔬菜粉 營養抗氧化助減汗臭

2022/1/17 13:28(1/17 18: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7日電)茶改場今天表示,已技轉製作茶粉技術給業者,生產數種可沖泡飲用的蔬菜粉,營養又提升抗氧化力,黃金配比甘藷葉、菠菜葉的產品還可有助改善汗臭,還有玫瑰花、水蜜桃製成粉。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發布新聞資訊指出,將傳統製茶技術做新應用,獲致多元效益。

茶改場茶作技術課長蔡憲宗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說,目前已經技轉10家業者,原本是製作綠茶粉的技術,用於量產蔬菜粉,每包約1到5公克不等,沖泡300c.c.的水就能喝,也可以加入牛奶、豆漿飲用,非常方便,桃園農會、永齡農場、桔揚公司等已有售。

他說,種類很多,蔬菜粉有菠菜、甘藷葉等;花製成粉則採用專供食用方式栽種的花朵製作,例如洛神花、玫瑰花等;水果部分,已有水蜜桃、檸檬等;還有薑黃粉;全年依作物生產季節產製及販售,過年大魚大肉,可泡來喝。

他並說,飲用蔬菜粉等不僅可以吸收食材的營養,以甘藷葉粉為例,使用茶改場技轉技術生產的產品,抗氧化力是一般市售產品的3倍,委託台北醫學大學30人的綜合蔬菜粉人體試驗顯示,將甘藷葉、菠菜葉做黃金配比,經3週飲用試驗,在第2到3週期間,受試者自評汗臭、腳臭、衣服油垢味可顯著改善。

茶改場長蘇宗振表示,傳統茶葉加工過程的乾燥與磨粉核心技術,運用於蔬菜類作物上,不僅風味佳,又可提高農產品加工價值及多元發展,還延長保存期限。副場長邱垂豐說,蔬菜富含多種營養素、抗氧化物質及膳食纖維,又不含咖啡因,可嘗試飲用、喝健康。(編輯:管中維)111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