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科大圖書館APP競賽 分享筆記以書會友奪冠

2022/7/6 11:33(7/6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科技大學圖書館舉辦APP競賽,奪冠學生團隊所設計的APP,可在手機上直接查詢圖書館場館內各層設施,也能在APP直接申請各類資源。(台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11年7月6日
台灣科技大學圖書館舉辦APP競賽,奪冠學生團隊所設計的APP,可在手機上直接查詢圖書館場館內各層設施,也能在APP直接申請各類資源。(台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11年7月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6日電)台科大圖書館舉辦APP競賽,希望幫助師生更方便獲取圖書館資源和服務,獲得冠軍的團隊設計請求推薦與分享讀書筆記等功能,讓更多師生能以書會友。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圖書館舉辦APP競賽,希望學生透過程式設計、使用者介面設計、創意發想,讓學校師生或訪客除了透過網頁瀏覽,也能藉由APP更方便地獲取圖書館資源和服務。

獲得冠軍的學生團隊所設計的APP,可在手機上直接查詢圖書館場館內各層設施,包括可提供的服務和服務的使用狀況,如自修室人數、圖書借閱情況、電子資源維護、電腦教室使用情況,也能在APP直接申請各類資源。

團隊成員昌維表示,進台科大就讀後,發現大家很常在圖書館研習,很多人不只是借閱一般書籍,也會研讀專業科目書籍或期刊資料庫;因此APP也設計可請求推薦或讓讀者分享讀書心得和筆記等功能,針對書中內容有疑問,還可利用APP的研討功能,主動請求讀書筆記。

獲得亞軍的團隊則將原本的網頁使用功能結合可移動裝置和APP使用,還與Moodle數位教學平台結合,讓師生可用手機快速整合獲取資訊。

團隊成員楊仁甫提到,透過圖書館APP競賽,不僅讓自己了解更多圖書館服務內容,並藉由APP設計來提升使用者經驗,希望讓校內教職員生能與圖書館更親近。(編輯:張芷瑄)111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