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歡慶父親節 移民署邀馬國新住民分享育兒經

2022/8/7 15:28(8/7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為歡慶8月8日父親節和感念父親為家庭的付出,移民署7日表示,「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近日特別邀請馬來西亞新住民吳振南(前排左3)分享當奶爸育兒祕笈。(移民署提供)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傳真  111年8月7日
為歡慶8月8日父親節和感念父親為家庭的付出,移民署7日表示,「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近日特別邀請馬來西亞新住民吳振南(前排左3)分享當奶爸育兒祕笈。(移民署提供)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傳真 111年8月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7日電)明天就是父親節,移民署今天表示,「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近日特別邀請馬來西亞新住民吳振南分享育兒祕笈,他傳授奶爸必備哲學「維持社交聯繫並建立自我價值」。

移民署發布新聞稿表示,為歡慶8月8日父親節和感念父親為家庭付出,北區事務大隊台北市服務站近日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特別邀請來自馬來西亞的新住民吳振南分享當奶爸育兒祕笈。

吳振南多年前留學台灣,完成學業後隨即返國,但卻在婚後再度來台定居。移民署說,吳振南和太太是研究所同班同學,兩人相愛結縭,吳振南決定放棄馬國工作並選擇來台定居,夫妻育有1女且就讀國中,擅長鋼琴、手風琴和直排輪溜冰等,才華洋溢且是文武雙全。

移民署說,有別於傳統「男主外,女主內」觀念,吳振南一家起初是由太太承擔家中經濟責任,而他則成為無畏台灣社會觀感、「我育兒我驕傲」的奶爸,夫妻伉儷情深、分工合作無間,家庭氛圍溫馨和睦。

吳振南和女兒不僅是親子關係,更是工作夥伴,他表示,自己的育兒祕笈就是「覺察他們(小孩)是一個個體,有著獨立的人格」,且要懂得去聆聽孩子的想法,並與孩子「合作」才能一起完成親子教育課題。

他舉例說,他和女兒在民國109年一同「合作」錄製馬來西亞語言教學廣播節目,除讓女兒成為助理主持人、親近父親母國語言、文化外,也達到親子共學、消除異國隔閡等目的。

另外,女兒參加學校各種活動與競賽獲得優異成績時,身為父母的他也必須秉持「合作」精神,從旁協助並讓她完成這些事,而不是只帶著她去比賽。

移民署指出,隨著女兒漸漸長大,吳振南也積極開發「斜槓人生」,不僅化身為專欄作家及電台主持人,也是Tempo手鼓樂團成員之一。

吳振南強調,奶爸的必備哲學為「維持社交聯繫並建立自我價值」,才能認同自身存在的意義,且一個家庭最重要的是家庭成員間互相體諒、尊重和理解,不管是夫妻或親子之間皆然。

活動現場,吳振南也和學員們一起手作「爸爸造型捷運卡套」,寓意父親就像巨人般將子女扛在肩上,成為其一生堅強有力後盾。(編輯:方沛清)111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