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最近距離觀察太陽 NASA探測器11日升空

2018/8/8 18:45(8/9 0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坦帕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即將發射一艘斥資15億美元(約新台幣463億元)太空船,展開前往太陽的酷熱之旅,讓科學家能以史上最近距離觀察這顆陌生且神祕的恆星。

帕克太陽探測器(Parker Solar Probe)11日從佛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升空後,將成為第一艘穿越太陽灼熱大氣層,也就是「日冕」的太空船。

瞭解日冕如何作用,將幫助科學家預測危險的太空風暴。太空風暴會干擾地球上的電力網。

NASA太陽科學家楊恩(Alex Young)解釋說:「能夠跟預測地球天氣般預測太空天氣,這對我們至關重要。」

日冕「對我們而言是非常陌生、不熟悉的環境」。

這艘無人探測器是以91歲太陽天體物理學家派克(Eugene Parker)命名,NASA稱這是第一個「接觸太陽」任務。

探測器將在距太陽表面616萬公里上空飛掠。

這項任務的負責人表示,這個距離聽起來感覺很遠,但考慮到那裡的酷熱難耐條件,這真的是以很近距離飛掠。

面對太陽的探測器表面將忍受攝氏1370度左右高溫。

探測器的隔熱罩能讓機體維持在接近室溫,約攝氏29度。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應用物理學實驗室(Applied Physics Lab)計畫科學家佛克斯(Nicky Fox)表示,探測器將以時速約69萬公里速度前進,是「移動速度最快人造物體」。

在7年任務中,探測器的目標設定在穿越日冕24次,佛克斯表示,這是一趟「令人難以置信的大膽旅程」。(譯者:葉俐緯/核稿:劉學源)107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