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分解塑膠成發電燃料 新加坡研發環保新技術

2019/12/11 22: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11日綜合外電報導)正當世界各國竭力減少塑膠廢棄物時,新加坡研究人員今天表示,他們研發出利用人造太陽光把塑膠分解成可供發電用燃料的環保技術。

法新社報導,新加坡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已透過既不破壞環境又不會耗費很多錢的催化劑,把塑膠轉化成發電廠用燃料「甲酸」(蟻酸)。

南洋理工大學的研究人員,在實驗室中進行的實驗,把塑膠與化學品混合形成溶液後,可利用人造太陽光加以分解。

塑膠會在6天內分解,科學家希望這項過程將來能在真實陽光下進行。

領導為期2年研究計畫的南洋理工大學數理學院化學及生物化學系助理教授蘇漢昇(Soo Han Sen)說:「我們能將汙染海洋的塑膠變成有用的化學品。」

「我們希望能將此轉變為碳中和的完全可再生程序。」

其他回收再利用塑膠的方法,通常需要使用化石燃料來熔解塑膠,這會產生破壞氣候的溫室氣體。

但到目前為止只有少量塑膠成功轉化為甲酸,蘇漢昇承認,要大規模成功複製這項程序仍面臨諸多挑戰。

開發這項技術必須投入更多人力與資金,目前研究人員僅利用純塑膠碎片進行試驗,並非使用塑膠廢棄物。(譯者:吳昇鴻/核稿:劉學源)108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