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擊網路暴力 YouTube推特各自出招

2019/12/12 13: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11日綜合外電報導)影音網站YouTube今天擴大反騷擾政策,除了基於種族、性別認同或性傾向的侮辱外,還禁止「暗示性」的威脅;推特也將制定可供社群媒體同業採用的標準,來共同打擊網路暴力。

法新社報導,YouTube全球信任與安全負責人哈普林(Matt Halprin)透過網路貼文說:「基於種族、性別表達或性傾向等受保護的特質,我們不會再允許惡意侮辱某人的內容。」

「這項政策適用於所有人,從個人到YouTube上的創作者以及政府官員。」

根據哈普林,YouTube已經禁止明確的威脅,但現在「隱晦或暗示性」的威脅也會被阻擋。

哈普林說:「這包括針對個人的模擬暴力或暗示可能發生肢體暴力的語言內容。沒有人應該受到暗示暴力的騷擾。」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這項改革部分源於YouTube曾在7月間誓言要打擊「創作者對創作者的騷擾」。

美國網路媒體Vox的同性戀製作人馬沙(Carlos Maza)因為自己的性傾向和古巴裔背景,經常遭右翼評論者克勞德(Steven Crowder)以影片侮辱,YouTube先前遭外界痛斥對此坐視不管。

馬沙剪輯克勞德多年來對他侮辱的影片,內容包括稱馬沙是「大舌頭妖精」和「憤怒的小同志」,影片在網路瘋傳,促使YouTube對此展開調查,最後斷定這些影片並沒有違反YouTube的仇恨言論政策。

於此同時,推特(Twitter)共同創辦人杜錫(Jack Dorsey)也正挹注資金研究,試圖改變各種資訊在社群媒體上流通的方式,盼能對抗網路暴力、仇恨及不實訊息。

杜錫昨天宣布將提供資金給一個稱作「藍天」(Bluesky)的5人獨立小組,成員包括規劃師、工程師和設計師,來替社群媒體制定一個「開放且分散式的標準」。

杜錫還透過一連串推文解釋,他的目標是讓推特最終能受到這個新標準的管制。這個標準也將開放讓臉書或抖音等社群媒體同業採用。(譯者:李佩珊/核稿:徐睿承)108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