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眼見未必是真 Google推圖像查核標籤

2020/6/23 13: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2日綜合外電報導)搜尋引擎巨擘谷歌(Google)公司今天表示,為致力根除假圖、假影片,公司在照片與影音搜尋上新增添「事實查核」(fact-check)標籤。

法新社報導,當用戶透過Google搜尋照片與影音時,搜尋頁面所列圖片底下,會附有事實查核標籤。

Google產品經理柯恩(Harris Cohen)說:「照片與影音是個讓大家了解世界各地所發生事情的可信方式,但這類有力視訊媒介有缺陷,特別是當來源、真實性或脈絡上就啟人疑竇時。」

「從今天開始,我們在全球Google影像推出事實查核標籤,協助用戶瀏覽與搜尋時,對他們在網上所見,能有更多的判斷依據。」

Google新標籤是以獨立的事實查核機制ClaimReview資料庫為基礎。

柯恩說:「現在,當你透過Google搜尋照片時,在結果所列出的小圖底下,可以見到事實查核標籤。」

「當用戶點進小圖變成大圖時,便可見到事實查核摘要出現。這些標籤可能同時出現在有關特定圖像的事實檢查文章,以及某篇故事中圖像的事實檢查文章。」

Google表示,新標籤不會影響搜尋結果排名。(譯者:紀錦玲/核稿:陳亦偉)109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