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oogle強化教育功能 提升虛擬教室互動

2020/8/12 12: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2日電)Google今天首度在全球舉行The Anywhere School線上活動,並發表多項教育相關全新功能,例如老師可分享連結、邀請學生參與線上課程,還能對照同一所學校的學生作業、找出可能的抄襲行為。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馬大康今天在The Anywhere School活動的台灣場次中表示,Google致力提供所有人更豐富的數位體驗,讓更多人能接受教育。Google for Education整合Google軟硬體產品與資源,打造專為課堂設計的解決方案。其中,硬體包括Chromebook筆電,軟體包括Google Classroom、G Suite教育版提供的協作工具。

馬大康說,Google在台灣也努力促進多方產官學合作,今年稍早Google與教育部雲端帳號完成串接,讓學生可以透過教育雲端帳號登入,使用Google for Education服務。Google在台灣的教育應用程式已有超過120萬人使用,尤其在今年2到4月疫情期間,中小學使用量增加2倍以上。

他也強調,目前全球疫情仍處於不明朗狀況,台灣疫情雖然逐步趨緩,但許多政府及教育單位和老師仍積極推廣數位教育資源,反映出未來數位教育將成為新常態。他期待透過Google for Education資源,創造更完備的數位教育環境。

Google今天在官方部落格分享橫跨Google Meet、Google Classroom、G Suite和其他產品超過50多項新功能。例如,Google Meet將於9月推出最多可容納49人的加大顯示畫面,並整合Jamboard數位白板讓師生進行協作;10月將推出自訂背景和模糊背景,提供更多的隱私保護。針對G Suite Enterprise教育版用戶,將推出分組討論區和出席紀錄,為課程提供更多互動性及參與度分析。

隨著全世界越來越多老師使用Google Classroom,Google正努力開發新功能。例如課程頁面中將新增待辦事項工具,幫助學生查看即將發生、錯過及已評分的項目;老師現在可以透過分享連結邀請學生參與課程,讓課堂參與更容易;未來將新增支援10種語言,支援語言總數將增加到54種。

此外,藉由G Suite Enterprise教育版,教育工作者不僅可以比對網頁,還可以對照同一所學校的學生們繳交的作業,找出可能有的抄襲行為。(編輯:趙蔚蘭)109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