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色列研發人造雞肉 盼推動環保食品革命

2021/6/23 17: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以色列耐斯茨奧納23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人口持續增加,為以環保方式供應更多糧食,以色列在實驗室中培育出「人造雞肉」,據稱其外觀與口感都與真實的雞肉相差無幾。

法新社報導,在以色列中部城鎮耐斯茨奧納(Ness Ziona)科學園區內,有家叫做「雞肉」(The Chicken )的小餐館,專門供應人造雞肉製成的漢堡和絞肉飯捲,其肉類原料都是鄰近的「超級肉類」(SuperMeat)生產基地「培養」出來的。

「雞肉」餐館是超級肉類的試驗場,定期舉辦試吃活動,以在等待主管機關核准上市的同時,了解顧客的喜好與意見。

透過餐館內的窗戶,可看見明亮的實驗室,裡面的技術人員正密切監控大型不鏽鋼發酵槽內的狀況。

超級肉類執行長薩維爾(Ido Savir) 表示:「這是全球首次有人可以親眼看見生產和製造過程,並品嚐人造肉類產品。」

要生產人造雞肉,必須先從受精雞蛋內取出細胞,並放入以植物為基底,含有蛋白質、脂肪、糖、礦物質、維生素的培養液中。用這種方式培養出來的雞肉,生長速度很快,半天體積就會加倍。薩維爾表示,該公司每週產量至少可達數百公斤。

薩維爾指出,「透過這種生產方式,我們將能減少使用土地、水及其他許多資源,同時確保產品非常健康、乾淨」。此外,人造雞肉也沒有傳統工廠式飼養雞隻流行病盛行的問題。

不過,人造雞肉究竟是不是葷食,這個問題不僅素食者要思考,以國相關當局也尚未認定。以國首席拉比組織委員會(Chief Rabbinate Council)成員魏茲(Eliezer Simcha Weisz)認為,利用不傷害環境、零殘忍方式生產肉類,屬於正面發展,預料人造雞肉最終可以順利取得猶太潔食認證。(譯者:施施/核稿:林治平)110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