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墨西哥大學研發銀銅奈米口罩 號稱能中和病毒

2021/8/27 17:04(8/28 09: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市26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UNAM)今天的學報,校內研究員已製造出採用銀和銅奈米層的口罩,能中和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

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將這款3層抗微生物口罩命名為SakCu。Sak在馬雅語中是「銀」的意思,Cu則是銅的化學符號。

研究員為了測試這款口罩,從墨西哥華瑞茲醫院(Hospital Juarez)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患身上採到病毒,滴在墊有聚丙烯的銀銅薄膜上。

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表示,如果病毒濃度高,會在約8小時後消失80%以上;當病毒濃度低,兩小時後就檢測不到病毒的核醣核酸(RNA)了。

校內學報提到:「SARS-CoV-2的薄膜一接觸到銀銅奈米層就會破裂,接著核醣核酸會受損。」

「所以,就算亂丟SakCu口罩也不會造成問題,因為口罩不會停留在汙染狀態,不像其他許多被丟棄的口罩那樣。」

路透社報導,這款口罩可重複使用,可清洗多達10 次而不喪失破壞病毒的能力。

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並未量產這種口罩,校方說,目前產能是每天200片。

這項研究是由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材料研究所(Materials Research Institute)主導,尚未經同儕審查。(譯者:曾依璇/核稿:張佑之)110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