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網路勒贖猖獗 2021上半年贖金已超2020全年

2021/10/16 11:23(10/30 0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財政部今天公布的新數據顯示,網路勒索贖金猖獗,光在2021年上半年,當局獲報與勒索軟體有關的贖金金額即達5.9億美元(約新台幣165億元),直逼過去10年總和。

法新社報導,美國財政部的報告提到,單是今年上半年的額度就已比2020全年高出42%,有強烈跡象顯示實際金額可能達數十億美元。

財政部金融犯罪執法網絡(Financial Crimes Enforcement Network)說:「如果當前的趨勢持續下去,2021年通報與勒索軟體有關的交易金額…將比前10年加起來還多。」

這些贖金是從駭入公司或機構網路勒索而來,手法是透過將資料加密導致無法使用,之後再索取贖金,通常是透過加密貨幣支付,以換取數位解密金鑰。

勒索軟體攻擊數量急遽上升,華府試圖採取行動反制,包括首度對非法業者據稱以加密貨幣換取現金的網路交易祭出制裁。

美國大型燃料管線營運業者、肉品包裝公司與微軟公司(Microsoft)電子郵件系統Exchange最近都遭殃過,令人關注到美國基礎設施在面臨駭客勒索大筆贖金時所暴露的弱點。

美國財政部表示,調查人員查出150多個加密貨幣網路錢包,分析後發現約有52億美元的交易可能與支付勒索軟體贖金有關。(譯者:張曉雯/核稿:陳亦偉)110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