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動物日 金門中正國小變可愛動物園

2019/10/4 21:23(10/4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4日電)「好可愛喔,我家也有!」 金門中正國小學童今天看到校園裡來了好多烏龜、兔子開心不已。原來是金門縣畜產試驗所帶小動物來宣導「世界動物日」。

畜試所為了宣導世界動物日,特別安排員工裝扮成孔雀姊姊、梅花鹿哥哥和兔子姊姊與小朋友互動,並提供金龜、斑龜、紅耳龜及兔子等可愛動物,讓小朋友近距離接觸。

小朋友一看到烏龜非常興奮,直說:「好可愛喔,我家也有!」梅花鹿哥哥以烏龜特徵教小朋友基本判斷和認識。如紅耳龜又名巴西龜,是外來種;金龜則是金門原生烏龜,特色是臉上有不規則花紋、背上三條縱向隆起,屬於保育類動物。

梅花鹿哥哥藉由其中一隻受過傷的金龜為例,告訴小朋友這隻烏龜是受外來種衝擊棲地,而被迫生存在不良環境;他叮嚀小朋友要好好愛護小動物,從小培養生命教育觀念。

畜試所帶來牧草讓小朋友體驗餵食兔子,小朋友同時也展示蚱蜢、螃蟹、貓咪及魚等家中帶來的寵物。校園裡洋溢小朋友笑聲,讓今天的中正國小像個小小動物園。

畜試所所長許績鑫表示,他調職畜試所後,希望提供更舒適的畜養環境及促進友善互動,這次有機會把這些觀念帶進校園,希望大家能和動物成為好朋友,打造人畜共好的快樂天堂。他並以中正國小「學長」身分和學童搏感情,提醒小朋友愛護動物,不要棄養影響生態。

中正國小輔導主任洪建新也感謝畜試所,讓學童的生命教育,能在潛移默化中完成。(編輯:洪學廣/吳協昌)108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