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啟智中心倉庫失火湧捐助 法裔神父劉一峰感動

2020/2/23 15:20(2/25 16: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3日電)玉里天主堂法裔神父劉一峰經營安德啟智中心,啟智中心學員做資源回收的倉庫昨天發生火災,消息傳出後,許多民眾自動前往關心、出錢出力,讓劉一峰感動台灣人的慷慨與愛心。

今天週日天主堂上午做禮拜,許多教友看到劉神父都上前安慰、彼此祝福,甚至有教友說,知道這場意外後,昨晚一整夜失眠,心裡好難過。

劉一峰反而安慰前來關心的人,鼓勵大家要堅強,「不要哭!」樂觀度過這段重建期,他相信未來會更好。

住在附近的許多民眾,今天看到報導後親自帶來捐款;還有人要來當義工,一起整理火場善後,在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擔任護理師的賴姓民眾說,這幾天休假,正好可以來幫忙整理災區。

劉一峰告訴中央社記者,火災意外發生後,昨天下午開始有來自全台各地的詢問電話,也湧入許多捐助,包括捐款與物資,因為倉庫還待復原,物資短時間內無法堆放,請民眾一週後再寄出;他公布捐款帳號,戶名:玉里天主堂,郵局:700,帳號:00913240177855,可以註明「二手倉庫修繕使用」,如果需要收據可以聯絡玉里天主堂。

劉一峰說,倉庫的貨架、屋頂及物資都被燒壞,本來有很多二手書、二手衣物,有一半以上被燒光,剩下的在救火時被水淋溼,倉庫內的監視器也被燒掉了,雖然很難過,但是來自台灣人這麼多的愛心,「真的很感動」。

劉一峰提到,去年發生過2次縱火意外,是一名有精神疾病的學員放的火,最近將要入監服刑;這次是什麼原因造成火災,只能等待警消調查清楚。

劉一峰中午帶領記者到火場,警消調查人員還在做火場鑑識,倉庫管理員潘麗婷說,預計明天上午人手和車輛到現場清除廢棄物品,接下來檢查倉庫結構,若沒問題,然後開始清洗、粉刷等工作。

79歲神父劉一峰來台奉獻超過50年,人生有2/3時間都在台灣生活,民國106年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他從賣一捆舊報紙10元開啟資源回收事業,幫弱勢者自力更生,為啟智中心紓困。

縣議員張美慧受訪表示,劉一峰神父為台灣的付出值得尊敬,此次意外也看見台灣民眾的積極與愛心,希望倉庫能早日恢復,相信對天主堂和安德啟智中心現況應無造成太大衝擊。(編輯:黃世雅)109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