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迎國慶 太魯閣國家公園「國慶花」金花石蒜盛開

2021/10/9 15:22(11/28 11: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9日電)太魯閣國家公園復育金花石蒜,因花期落在10月前後又稱「國慶花」,近日已盛開,分布在布洛灣迎賓大斜坡至流芳橋等路段間的峽谷峭壁上,花型漂亮呈金黃色,但有毒性切勿摘採。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發布新聞稿表示,金花石蒜分布在布洛灣迎賓大斜坡至流芳橋、慈母橋等路段間的峽谷峭壁上,花型如龍爪、呈現金黃色,每年10月前後是花期,有著龍爪花、峽谷之花及國慶花等別稱。

太管處指出,金花石蒜屬多年生草本岩生植物,主要分布北台灣、東台灣及太魯閣峽谷,因早期大量採摘,導致現在野外數量愈來愈少,不過花朵漂亮但具有毒性,呼籲民眾切勿摘採。

太管處以四季為主題,民國85年起在布洛灣台地種植4種可觀賞的原生種植物,包括春天的百合、夏天的雙花金絲桃、秋天的金花石蒜及冬天的台東火刺木。

今天是國慶連假首日,太管處表示,園區內維持車多順暢,重要路口、易壅塞路段有警方加強交管。太管處提醒遊客,目前仍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第2級警戒,民眾進入園區須尊重防疫規定。(編輯:郭諭儒)110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