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兒子阿甯咕劇場版 用歌詞一窺名人爸爸家書

2021/8/10 14:17(8/10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0日電)作家駱以軍小說「小兒子」繼改編成動畫、舞台劇、漫畫後,新推出兒童劇場版「小兒子阿甯咕」,由黃韻玲擔任監製,邀請吳念真、曾國城等名人爸爸分享家書,譜成劇場版專屬歌詞。

兒童劇場版「小兒子阿甯咕」故事取材自不同家庭故事,一共15集,也配合劇情推出15首音樂MV。

劇場版拍攝場景邀請金鐘獎最佳美術設計獲獎的柯青每團隊領軍,演員群則由專業劇場演員班底「玉米雞劇團」擔綱,主角「阿甯咕」由小演員羅群詮釋,他從眾多小朋友演員中脫穎而出,天然呆的本色演出彷彿就是阿甯咕本人。

「小兒子阿甯咕」期盼帶領台灣孩子一起享受劇場美學,透過在家親子共賞,欣賞源自台灣文學、台灣文化的劇場表演藝術,透過故事一起促進更融洽的親子關係。劇場導演涂也斐表示,「我們希望一切重回簡單,讓台下每位觀眾感受童年,享受單純的快樂與悲傷。」

黃韻玲也分享,當時會參加這個計畫,是想到自己小學曾經參加合唱團,當時音樂給她的啟蒙與記憶至今還是相當的深刻。懷著這份情感,她希望台灣的小朋友、家庭可以聽台灣自己的原創歌曲、喜愛自己的文化。

「小兒子阿甯咕」除延伸原動畫故事的歌曲外,還邀請名人爸爸分享寫給孩子的家書改編成歌詞,有不同家庭組成的故事,名人爸爸包括吳念真、小野、劉軒、曾國城、聶雲、卜學亮、李李仁、林隆璇、沈可尚等。

其中一集「吹牛故事」,描述爸爸愛唬爛吹牛的故事,當集歌曲「聽我說」 寫到直升機一直繞,導演很好奇為什麼會有直升機,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取材自曾國城寫給兒子的家書。曾國城在家書中自許,希望自己不要當直升機父母,而是能靠自己像自來水、自來電、自來愛。

兒童劇場版「小兒子阿甯咕」11日起,每週一到週四下午4時於東森幼幼台及Vidol播出、下午5時於Line TV播出。(編輯:張雅淨)110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