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斯:EU汽車減排目標過大 恐喪失10萬工作機會

2018/10/11 2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蘭克福11日綜合外電報導)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執行長迪斯今天表示,歐洲聯盟(EU)對汽車製造商設定的減少碳排放目標過於雄心勃勃,可能產生反效果,喪失10萬個工作機會。

迪斯(Herbert Diess)告訴南德日報(Sueddeutsche Zeitung),倘若歐盟部長設定2020年至2030年間將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40%,「我們工廠約1/4個工作機會將於10年內消失-總計10萬個工作機會」。

歐盟部長9日商定,2030年汽車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35%,而非汽車製造商、柏林和東歐政府期望的30%。

儘管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稱這項折衷方案「可以接受」,但德國汽車工業協會(VDA)主席馬蒂斯(Bernhard Mattes)認為這項協議「過於雄心勃勃」且「拿工作機會當賭注」。

迪斯更詳細敘述,二氧化碳排放量逐漸減少將使電動車的增長速度趨緩。與內燃機車輛相比,電動車生產過程的人力需求較低。

他表示,反之,快速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將「幾乎無法控制」,由於「2030年前超過一半車輛將是電動車」,恐連帶影響工作機會。

迪斯警告:「如此劇烈減量意味著一項痛苦的革命,而非可控制的過渡期。」他並說:「德國將不再是生產小型平價車輛的地方。」(譯者:葉俐緯/核稿:陳政一)107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