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發行第2波古蹟樂透 薰衣草修道院將受惠

2019/6/14 21:23(6/14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4日專電)造訪法國普羅旺斯的遊客,有的會特地到一座古老修道院欣賞薰衣草田。這座建築有多處需要修繕,法國政府再度發行古蹟樂透及刮刮樂,部分收益用於修復這座12世紀修道院。

法國古蹟眾多,並非每個都能獲得觀光客青睞,有的建物長期關閉,時日一久難免風化頹圮;也有些建物屬於私人,若所有者無力負擔維護費用,只能任其逐漸毀壞。

修復古蹟需要龐大經費,法國政府無法一一負擔,因此去年首度發行古蹟樂透和刮刮樂,透過這種方式向大眾募款,把獲利分攤用於修復各地古蹟。

「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2018年古蹟刮刮樂在4個月內售出1200萬張,還有250萬人玩樂透,約獲得2200萬歐元(約2478萬美元)用於古蹟修復。

政府決定今年繼續發行第2波古蹟樂透及刮刮樂,樂透將於6月15日發行,每注3歐元,7月14日國慶日還推出特別版;刮刮樂則預計9月2日上市,今年有兩款,分別定價3歐元及15歐元。

文化部長里斯特(Franck Riester)近日公布將受惠於今年收益的古蹟名單,從近千座建築中選出103座,加上今年3月預先公布的18項特別計畫,共121座。

入選的建築包括加拿大紐芬蘭以南的法屬聖皮耶與密克隆群島(St-Pierre-et-Miquelon)的水手島燈塔(Phare de l'île aux Marins)、諾曼第地區的柯斯塔藍屋(Maison Bleue de Da Costa)、巴黎的蜂巢屋(La Ruche—Bâtiment Fernand Léger)等。

其中,台灣人可能較熟悉的是在普羅旺斯地區小鎮戈爾德(Gordes)附近的瑟南克聖母修道院(Abbaye Notre-Dame de Sénanque)。

這座修道院建於12世紀中期,1921年起列為歷史古蹟,其中一部分毀於1544年的宗教戰爭,大部分至今還維持原貌。

這座修道院最為人所知的形象是建物後方的整片薰衣草田,經常出現在各式明信片或海報上,是普羅旺斯最具代表性的畫面之一,每年吸引約20萬名遊客。

修道院目前有數處需要整修,包括部分牆壁傾斜、內殿拱頂不穩,鐘樓及屋基也需要修繕補強。(編輯:郭中翰)108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