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細胞運用氧氣獲肯定 諾貝爾醫學獎得主簡介

2019/10/7 19:37(10/7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斯德哥爾摩7日綜合外電報導)2019年諾貝爾獎今天公布醫學獎得主,分別是哈佛醫學院教授凱林、英國分子生物學家雷克里夫和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教授塞門薩,他們因從事細胞如何運用氧氣的研究而獲肯定。

今年61歲的凱林(William Kaelin)1979年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化學系畢業後,繼續在杜克大學深造於1982獲得醫學博士學位。

結束在約翰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醫院的實習,這位紐約出生的癌症學家,來到專攻癌症研究的丹那法博癌症研究所(Dana Farber Cancer Institute),2002年獲聘為哈佛醫學院教授。

65歲的雷克里夫(Peter Ratcliffe)是英國分子生物學家,1972年在劍橋大學(Cambridge University)和聖巴索羅繆醫院(St. Bartholomew's Hospital)學醫,1978年畢業後轉赴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深造,他是專精於分子生物學與細胞學研究的學者。

63歲的塞門薩(Gregg Semenza)也是紐約出生,他曾在哈佛大學專精遺傳領域的研究,之後在賓夕法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深造,1986年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從事博士後研究而獲聘為教授,因研究生命系統如何利用、調節氧氣而享譽國際。

這3位學者在獲得諾貝爾醫學獎之前,都曾獲頒加拿大蓋爾德納國際獎(Canada Gairdner International Award)與拉斯克基礎醫學研究獎(Albert Lasker Award for Basic Medical Research),而塞門薩與凱林則分別於2008年及2010年,獲選美國國家科學院(US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院士。(譯者:曹宇帆/核稿:陳昱婷)108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諾貝爾醫學獎 英美3學者研究細胞運用氧氣獲殊榮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