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超級細菌擴散加劇 全美感染致死人數近翻倍

2019/11/14 17: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在俗稱「超級細菌」(superbugs)的增長和擴散速度令專家不安之際,美國衛生官員今天表示,美國死於抗生素抗藥性感染的人數幾乎是先前估計的2倍。

路透社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公布6年來首份針對抗生素抗藥性威脅加劇情形的綜合報告,指出每年有280萬抗生素抗藥性感染案例,造成3萬5000人喪命。

疾管中心於2013年進行的一項研究估計,每年有200萬名美國人感染超級細菌,造成至少2萬3000人死亡。

疾管中心主任芮斐德(Robert Redfield)在聲明中表示:「2013年的報告促使美國採取重要行動與投入資源對抗抗生素抗藥性,今日的報告看出顯著進展,但它的威脅依然存在。」

全球衛生官員一再警告,對大多數可用藥物具有抗藥性的細菌日益增加,加劇了可能快速擴散又難以治癒的感染所帶來的恐懼陰霾。

抗藥性是由抗生素和其他抗菌藥物的誤用與濫用所引起,它會刺激細菌為了進化生存,尋找新方式對抗藥物治療。

疾管中心表示,2019年更高的死亡人數是較新較佳的數據資料研究結果,喪命的人數沒有增加趨勢,實際上預防措施已將難以殺死的細菌所造成的死亡人數減少了18%。

然而,美國非營利組織全國資源保護委員會(National Resources Defense Council)發言人稱疾管中心的最新預估數據太低,並稱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最近的一項研究估計死亡人數超過16萬人。

全國資源保護委員會律師卡爾(Avinash Kar)表示:「毫無疑問,抗藥性感染病例正在增加,儘管疾管中心的數據有提高,但仍是保守估計。」(譯者:吳昇鴻/核稿:劉淑琴)108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