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避免iPhone用戶脫口罩解鎖 紐約運輸局向蘋果求援

2020/8/10 23:03(8/11 0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9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大都會運輸局為防堵2019冠狀病毒疾病在紐約市公車和地鐵擴散,今天請求美國蘋果公司針對iPhone用戶臉部辨識解鎖提出更佳解決辦法,好讓使用者不用脫下口罩就能打開手機。

美聯社報導,紐約大都會運輸局(MTA)主席佛伊(Patrick Foye)致函蘋果公司(Apple)執行長庫克(Tim Cook)表示,蘋果雖然最近已發布軟體更新,讓iPhone用戶戴口罩用臉部辨識解鎖的程序簡化;但他們發現,乘客仍會先移開口罩再解鎖開啟手機。

戴口罩的iPhone用戶若要開啟手機,原本必須先等待數秒讓臉部辨識軟體嘗試失敗後,才能輸入密碼開機。而在蘋果5月發布iOS 13.5作業系統後,更新系統的用戶開啟手機時只需從螢幕下方往上滑,就會自動出現輸入密碼欄位。

此外,蘋果行動支付Apple Pay去年推出用於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快速交通」(Express Transit)模式,如今也允許用戶在搭乘部分公車和地鐵路線時,不須喚醒手機就能使用支付功能。

佛伊在信中表示:「我們了解蘋果正在努力解決這個問題,也知道蘋果身為全球領先的科技企業掌握一系列技術。我們要求蘋果加速配置新技術和解決方案,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時期加強保護消費者。」(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9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