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16歲青少年接種輝瑞 舉重訓練後心臟驟停

2021/7/5 2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5日專電)新加坡衛生部今天表示,一名16歲青少年接種一劑輝瑞疫苗後第6天在健身房舉重,不久後在家昏倒。經送醫急救,初步診斷為心臟驟停,當局正與醫院合作調查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

新加坡衛生科學局及疫苗專家團檢視國內外資料後建議,不論是打第一劑或第二劑,民眾在接種後7天內都要避免從事劇烈運動,特別是青少年及30歲以下的男性。

衛生部發布新聞稿表示,3日接獲通報,一名新加坡16歲青少年當天稍早昏倒,被送往邱德拔醫院急診部,隨後轉送國大醫院加護病房接受治療。這名青少年目前情況危急。

這名青少年6月27日接種第一劑輝瑞/復必泰(Pfizer-BioNTech/Comirnaty)的COVID-19疫苗,衛生部表示,他經醫護人員評估為適合接種疫苗,注射後觀察30分鐘,情況良好,隨後5天也無異狀,直到7月3日昏倒。

衛生部指出,這名青少年昏倒之前,曾在健身房舉重,訓練使用的重量很重,甚至超過自己的體重。

衛生部表示,這名青少年的病況初步診斷為心臟驟停。衛生部正與國大醫院團隊合作,進行相關檢查,以確定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以及是否出現急性嚴重心肌炎。

另外,衛生科學局今天發布最新疫苗安全監測結果,截至6月30日,共接獲12起接種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後出現心肌炎或心包膜炎的通報,其中5人是30歲及以上的成人,其餘7人為30歲以下的年輕男性。

此外,星媒報導,截至6月30日,衛生科學局共接獲6606起疑似接種疫苗導致的不良反應通報,佔當地疫苗注射總劑量的0.12%。其中129起通報來自12歲至18歲的青少年;青少年最常見的不良反應包括出疹、蕁麻疹、呼吸短促、暈眩、昏厥等。

報導說,青少年接種疫苗後出現昏厥反應,主要是對打針感到焦慮或擔心疼痛,與疫苗本身無關。

星國當局接獲的不良反應通報中,252起屬於嚴重不良反應,佔總注射劑量的0.005%,最常見的是嚴重過敏反應(anaphylaxis)等。目前新加坡未出現任何因接種疫苗而引起的死亡案例。

人口約570萬的新加坡去年底啟動全國疫苗接種計畫,優先為醫療及前線人員、70歲以上長者施打,再擴及其他年齡層族群,目前主要施打對象為12歲至39歲者。據衛生部統計,截至7月3日,新加坡已有355萬181人已接種一劑,215萬6751人完整接種2劑。

星國衛生部今天表示,初步確認新增13人確診感染COVID-19,包括6起本土案例及7例境外移入。全國累計6萬2630人確診。(編輯:黃自強)110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