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代表處與印度阿育王大學簽約 設台灣教育中心

2021/9/24 16:24(9/24 18: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24日專電)駐印度代表處今天與印度阿育王大學(Ashoka University)簽署合作備忘錄,將設立台灣教育中心、選派華語教師進駐,強化雙邊教育交流。

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簽署儀式採線上方式舉行,由阿育王大學中國研究中心主任梅能(Shivshankar Menon)與駐印度代表處教育組組長陳立穎簽字,駐印度代表葛葆萱等人見證。

阿育王大學位於哈雅納省(Haryana)索內帕特縣(Sonepat),約在新德里以北60多公里,成立於2014年,國際關係與社會科學領域在印度頗負盛名,各科系教授也常在媒體發表對國家各種政策之研析與建言。

葛葆萱在簽署儀式上致詞表示,台印雙方要增進經貿關係與投資,或產業界需要人力,都須仰賴人才培育,台灣教育中心提供印度年輕學子精通中文的有效管道,對印度學生將來的就業機會必定有所幫助。

他也讚揚阿育王大學對於培育優秀的社會科學人才不遺餘力,未來若有更多社會科學人才來台灣學習,對於增進兩國在文化、社會、政治等領域的認識將有更多助益。

72歲的梅能曾任印度駐中國大使,深知中國及東亞研究對於印度未來的重要性,他表示校內中國研究學者與學生應儘早開始學習中文,同時要更了解中國周邊國家,例如日本、韓國、台灣及東南亞各國的政經產業發展,才能更深入認識中國。

梅能說:「台灣高等教育水準及表現都非常傑出,我們期待透過雙方的合作讓阿育王大學未來成為印度在學習中文方面作為標竿的語言實驗室。」

另方面,即將前來印度服務的華語教師邵澤琴也在線上表示將全力以赴,提供符合當地的教材,讓學生在最快時間學好華語,並能參加華語文測驗,作為教學的評量,也讓學生掌握自己的學習進度。

教育部從2011年起透過每年補助國立清華大學,與印度大專院校合作,成立8所台灣教育中心,加上駐印度代表處教育組近兩年在既有基礎上開拓11所,迄今有19所台灣教育中心在印度運作,共從台灣派來22位老師,已教出8000多名學生。

台灣教育中心除提供外國學生到台灣留、遊學簡介,辦理招生說明會及海外教育展外,也為有意來台的外國學生諮詢服務,配合國家對外華語教學政策,開設華語課程,辦理華語能力測驗。(編輯:郭中翰)110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