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漫天塵土宛如末日 沙塵暴襲巴西聖保羅至少奪6命

2021/10/8 21:28(10/8 2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保羅7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東南部嚴重乾旱加上大片無植被覆蓋土地,使強風更易捲起沙土,橘色塵雲遮天蔽日,宛如末日電影;法新社今天引述當地媒體指出,強烈沙塵暴最近幾週在聖保羅至少奪走6條人命。

聖保羅(Sao Paulo)城鄉地區和米納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自9月底以來,至少3度遭遇風速達每小時100公里的沙塵暴,風聲隆隆,讓當地居民恐懼不已。

聖保羅媒體指出,沙塵暴導致樹木、房屋倒塌,6人因此遇難。

巴西氣象頻道Metsul的氣象學家西亞斯(Estael Sias)告訴法新社,過往的沙塵暴「都不及我們在2021年見識到的強度。這是長時間缺雨、高溫和低濕度的結果。」

西亞斯說:「陣風拂過沙地,並和大氣汙染物、廢物、燃燒殘存物翻攪在一起,乾季時期也會發生。」他並表示,強烈沙塵暴「與氣候變遷脫不了關係」。

科學新聞網站Live Science報導,聖保羅近期「變天」宛如末日系列電影「瘋狂麥斯」(Mad Max)場景,這種由強風掀起一堵可達數千英尺高巨大沙牆的沙塵暴,又稱為「哈布風」(haboob)。

巴西國家氣象局的氣象學家拉莫斯(Andrea Ramos)指出,哈布風在聖保羅與鄰近地區不常見,但這一帶近期的高溫和乾燥條件助長強風,從而刮起漫天塵土。

法新社報導,巴西現正面臨91年來最嚴峻的乾旱,以農業為主東南部擁有大片無植被覆蓋的空曠之地,使風暴更易將沙土捲起。(譯者:張璦/核稿:劉學源)110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