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冬季風暴襲美西 內華達山脈迎來及時雪

2021/12/28 10: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7日綜合外電報導)威力強大的冬季風暴今天襲擊美國西部,為加州乾旱已久的山區帶來及時雪,卻也為許多地區帶來旅遊惡夢。

內華達山脈(Sierra Nevada)部分地區24小時內降下1公尺雪量,12月至今總雪量已達4.8公尺,提供區域水庫水源的積雪區雪量也因此大幅進帳。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 California)中央內華達山脈積雪實驗室(Central Sierra Snow Laboratory)科學家史瓦茲(Dr. Andrew Schwartz)表示:「我們絕沒預期到會有個潮濕的冬天。」

史瓦茲告訴法新社:「就是這樣,讓我們今年的雪比預期還多,這當然是讓人開心的驚喜。」

美國西部多年來雨量少得可憐,大片地區乾涸一片,很容易出現森林大火。

史瓦茲表示,現在乾旱還稱不上結束,但「看來美國西部得到了一些幫助」。

不過風暴帶來的立即影響沒那麼正面,數以萬計居民恐面臨停電和道路封閉狀況。太平洋瓦斯電力公司(Pacific Gas and Electric)通報電線因惡劣天候掉落,預料還會有更多類似狀況發生。

太平洋瓦斯電力公司在社群媒體上說:「冬季風暴系統預料會帶來更多雪、雨和風,自耶誕節上午以來,電力和植被人員已恢復向近5萬客戶提供服務,也準備好因應更多的斷電狀況。」

大雪讓西雅圖交通大亂,市內氣溫驟降,機場營運公司得移除飛機上的冰,許多公共運輸誤點和取消。

俄勒岡(Oregon)大部分地區都在冬季風暴警戒範圍內,今晚預料會降下更多大雪。(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10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