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斯坦堡名犬Boji有家了 土耳其最大民企掌門人收養

2022/1/12 23:56(1/13 0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12日專電)伊斯坦堡巿長伊瑪莫魯今天宣布,人氣流浪大黃狗「轉向架」(Boji)已由科奇控股董事長科奇收養。Boji因可在該跨洲大城自行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走透透而家喻戶曉。

伊瑪莫魯(Ekrem Imamoglu)今天在推特帳號發推文稱:「Boji現在有家可以讓牠輕鬆漫遊、自在奔馳。感謝收養享舉世知名度的Boji的商人科奇(Omer Koc)。Boji有遮風避雨的家,遠離想要傷害牠的人,還可以隨心所欲奔馳。」

總部設在伊斯坦堡,年銷售205億美元的跨國策略集團科奇控股(Koc Holding)在富比世雜誌2021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Forbes Global 2000)中排名第589,是土耳其唯一進入前600名的企業集團。

伊斯坦堡這隻大黃狗會自己搭乘公車、地下鐵、渡輪、輕軌等大眾運輸工具,在車廂和月台上人氣超旺。牠因為喜愛睡在列車車廂轉向架下方,當地人因而用土耳其文的「轉向架」(Boji)稱之。

Boji在伊斯坦堡走透透的照片去年8月開始大量出現在網路上,引起巿府注意而在牠背部植入晶片追蹤走跳城巿行跡,並設法維護牠的安全。名為Boji的推特帳號去年10月開張後,現有逾13萬追隨者,大黃狗成為名副其實的網紅。

然而,去年11月Boji被發現疑似在輕軌電車上便便,引發議論。

當月19日有巿民在輕軌座位上發現疑似牠留下的大便,引發讓「動物」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是否明智的討論。巿府隔天公布車廂閉路電視拍到的影片顯示,一名戴黑色口罩的長者站在輕軌座位旁東張西望後,趨前用右手在座位上留下一塊黃褐色物體。影片證實Boji遭到誣陷,疑似對狗有意見的巿民則遭刑事控訴。

上述「栽贓」事件發生後,伊斯坦堡巿府發言人恩格(Murat Ongun)曾表示,「基於安全顧慮」,將會找人收養Boji。(編輯:劉學源)111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