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疫情狂燒 專家估單日確診一週翻倍增至2.4萬例

2022/1/27 15:58(1/27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狂燒,昨天新增1萬4086起確診病例,再創單日新高紀錄。專家示警,若依此速度持續增加,一週後的2月3日恐將暴增到單日2.4萬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都疫情持續嚴峻,由於染疫在家療養人數急速增加,東京都政府已決定轉變因應方式,在自家療養的50歲以下無症狀或輕症患者,將由個人進行健康觀察,如果身體出現不適,即自行向新成立的支援中心連繫。

專家在東京都疫情監控會議上表示:「目前已到了未曾經驗過的危機感染狀況。」

專家示警,若按照目前每日新增確診病例速度持續增加,一週後的2月3日單日新增病例數,推估將暴增到2萬4074例,「呈現爆炸性擴大」。

專家指出,如果東京都疫情再進一步擴大,從事部分業別的民眾工作可能受到限制,社會功能被迫降低也是情非得已,「每個人都必須意識到自己可能成為感染者或密切接觸者,必須徹底做好保護自己的行動」。

富士新聞網報導,專家會議上週已將東京都感染狀況警戒層級提升到最嚴重等級,但本週針對東京都內醫療量能警戒層級,仍維持在第2嚴重的「有必要限制一般醫療並強化體制的狀況」,暫未提升到最嚴重等級。(譯者:黃名璽/編輯:曾依璇)111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