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民眾抗俄軍 上網查資料自製反戰車拒馬支援前線

2022/3/4 16:23(3/9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維夫4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西部最大城市利維夫(Lviv)的民眾,根據網路上找到的製作流程,自製反戰車拒馬,為對抗俄羅斯入侵的戰爭貢獻一己之力。

30多歲的利維夫人菲利普恰克(Tarass Filipchak)表示,在俄羅斯入侵的第一天,他的兄弟就去找他,並說:「聽著,我們需要些反戰車拒馬。」

菲利普恰克當時正在利維夫蓋一棟房屋,他發現有些建築材料可用來製造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多國使用、俗稱「捷克刺蝟」(Czech hedgehog)的反戰車拒馬。

菲利普恰克告訴法新社說,他在臉書(Facebook)和Instagram上發文,然後就有「朋友、熟人,甚至是我們不認識的人」過來帶給他們需要的東西,或動手幫忙製作。

在他住的巷子裡,現在放了10幾座製作完成的反戰車拒馬,每座重約100公斤,等著烏克蘭軍人來領走。

烏克蘭軍方在收下那些拒馬後,會把它們送到全國各地。其中一些已被送到首都基輔,和烏克蘭中部的波塔瓦(Poltava)地區。

菲利普恰克沒有記下確切數量,但從俄羅斯2月24日進攻烏克蘭至今,他們在利維夫的這一小群人已經製作了超過60座「捷克刺蝟」。

他說:「我們從維基百科(Wikipedia)看到捷克刺蝟的由來,知道誰發明了它,然後我們開始照著做。」

參與拒馬製作的包德納(Vitali Bodnar)說:「我們想要作為一個完全獨立的國家,或是加入歐洲聯盟(EU)。沒有人想見到這個國家成為俄羅斯的一部分。」

他還表示,他無法想像自己的國家被俄羅斯軍隊打敗的景況。(譯者:李晉緯/核稿:張正芊)111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