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根廷央行收緊進口政策 美元匯率飆漲

2022/6/30 12: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韻如布宜諾斯艾利斯29日專電)阿根廷央行27日宣布收緊進口政策,設法增加外匯存底,使美元兌阿根廷披索匯率飆出歷史新高。今天官方匯率1美元兌129披索,黑市與官方匯率差距約87%。

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Alberto Fernadez)證實阿根廷中央銀行限制進口政策,宣布調整進口外貿支付方式,設法增加阿根廷外匯存底,以填補支付進口能源資金缺口及設法減緩通貨膨脹。

阿根廷央行表示,這些措施將維持至2022年9月30日,預估此政策可使每月減少10億美元流失,有助阿根廷外匯儲備增加,阿根廷國家通訊社泰蘭社(Telam)報導,政府獲得連續三天購入美元存底的機會,29日當日淨購買量為5.83億美元,是2016年12月以來的最高單日交易量。

費南德茲今天表示:「在三天內,我們已買回9億美元存底,確保中小企業能夠獲得外匯,以便繼續生產。我們都希望保護中小企業。我們有一個經濟計畫,我們將要實現。」

市場對於進口緊縮政策反應並不樂觀,黑市美元匯率連續三天上升,在阿根廷一些省份更達到1美元兌242披索。2022年官方匯率,美元已上漲21.6%。

阿根廷經濟部長古茲曼(Martin Guzman)表示,市場對於美元及債券的反應在預期範圍內。

阿根廷網路媒體Infobae報導,阿根廷進口商擔心無法持續原來的生意,有許多供應商停止供貨至阿根廷,進口商可能提高商品價格,以降低市場需求、維持庫存量。央行宣布的政策,除了能源、資本財和藥品項目外,其餘都受進口管制。(編輯:郭中翰)111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