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里冬天到來空污破表 印媒形容吸毒氣

2022/11/4 13:20(11/6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隨著冬天逐漸到來,印度德里國家首都轄區空氣品質近日急劇惡化。圖為德里市區。中央社記者林行健德里攝  111年11月4日
隨著冬天逐漸到來,印度德里國家首都轄區空氣品質近日急劇惡化。圖為德里市區。中央社記者林行健德里攝 111年11月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4日專電)隨著冬天逐漸到來,印度德里國家首都轄區空氣品質近日急劇惡化,今天上午空氣品質指標(AQI)達到472,相當於「嚴重」等級,印媒形容「德里已在呼吸毒氣」,當局祭出禁止柴油卡車進城等多項措施,以減低空污。

根據印度地球科學部附屬空氣品質及天氣預測與研究系統機構(SAFAR)監測站數據,德里AQI平均為472,最差地區為諾伊達(Noida)的562,新興商業中心古爾岡(Gurugram)也達539,已經破表。

印度空污指數表分為6級,0至50為「佳」、51至100為「滿意」、101至200為「適中」、201至300為「差」、301至400為「極差」、401至500為「嚴重」。

SAFAR資料顯示,北方農民焚燒農耕廢棄物所產生的懸浮微粒(PM2.5)是德里空氣品質變差的主要原因之一,占比達34%。

德里天空現已一片灰茫,許多民眾避免出門,家境較佳者也開始使用空氣清淨機,「今日印度」電視台在報導相關新聞時,更以「德里已在呼吸毒氣」作為標題,印度媒體The Wire則稱德里居民已經在「吸煙」。

為對抗嚴重空氣污染,德里空氣品質管理委員會(CAQM)昨起開始禁止運載非必要物資的柴油卡車進城,諾伊達教育局也宣布所有中小學校改成線上上課,直到8日。

CAQM上週即已出動被稱為「抗霾砲」的灑水車,在德里市區灑水,並禁止面積500公尺以上的工地施工,包括政府修路鋪水管等工程,以減少飛揚的塵土。

德里環境廳今天將加開高層會議,討論是否有必要執行更進一步的抗空污措施。

根據德里分級反應行動計畫(GRAP),更極端的抗空污措施包括禁止家庭使用煤炭炊煮、公家機關5成人力在家上班、非必要商業機構和工廠停工等。

德里每逢冬季都會進入空污期,除了周遭省分的農民開始焚燒稻稈、老舊車輛及工廠排放廢氣之外,節慶燃放爆竹、遊民焚燒樹枝取暖、降雨較少等,也都是造成空污問題惡化的原因。(編輯:林憬屏)1111104

隨著冬天逐漸到來,印度德里國家首都轄區空氣品質近日急劇惡化,當局出動被稱為「抗霾砲」的灑水車,消除灰塵。中央社記者林行健德里攝  111年11月4日
隨著冬天逐漸到來,印度德里國家首都轄區空氣品質近日急劇惡化,當局出動被稱為「抗霾砲」的灑水車,消除灰塵。中央社記者林行健德里攝 111年11月4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