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歲兒獨睡車上安全椅勒脖缺氧亡 父獲緩起訴

2020/7/2 19:06(7/2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日電)台中市賴姓男子今年3月間,因1歲多兒子睡前哭鬧,帶至車上安全座椅哄睡後返屋內,男童卻因身軀滑落,遭座椅安全帶勒脖缺氧,送醫後不治,檢方審酌家屬原諒賴男,予以緩起訴。

台中地檢署緩起訴處分書指出,賴男於民國109年3月10日晚間8時多,因見1歲多的兒子睡前哭鬧,為安撫讓他可盡快入睡,依循往例將兒子帶至停放在住處庭院的休旅車上,並安置在右前座上的嬰兒安全座椅內,並將安全座椅的安全帶綁好。

賴男一開始坐在駕駛座上陪伴兒子入睡,待男童入睡後,決定先自行進屋,但離去前未將安全座椅用車上的安全帶綁緊,也未以其他方式將安全座椅固定,隨即進屋。

賴妻得知後要求將兒子抱回屋內房間睡覺,但賴男認為兒子可能因屋內噪音而醒來,便決定先在屋內做其他事,男童醒來後,因扭動身體而使未固定的安全座椅往前傾斜,使身體因而往前滑動,導致頸部遭安全座椅上的安全帶勒住、壓迫,造成呼吸衰竭、缺氧性腦病變。

同日晚間9時40分,賴男上車後發現狀況,立即開車將男童送醫救治,但仍因傷重,在同年月13日不治死亡。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審酌,賴男犯後坦承犯行、態度良好,且被害人母親與其他家屬願意原諒賴男,認定他因一時失慮造成意外,經司法程序後應知有所警惕,予以緩起訴處分,緩起訴期間為1年。(編輯:謝雅竹)109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