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霍金生前警告:基因改造超級人類恐主宰世界

2018/10/15 18:04(10/15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5日綜合外電報導)預定明天出版的英國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遺作顯示,這位已成為當代代表性人物的科學家認為,富人可能以改造子女基因的方式,創造出堪稱「超級人類」的新人種。

俄羅斯數位電視新聞頻道「今日俄羅斯」(RT)網站報導,霍金生前所寫的一批文章和論說文,將集結為新書「大問小答」(Brief Answers to the Big Questions,暫譯),預定明天出版。

3月去世的霍金撰文指出,他確信基因工程的突破將讓人類在本世紀內,創造出新種的超級人類;會有法律試圖阻止人類這麼做,但貪婪的富人無法抗拒誘惑。

霍金寫道:「我確信,在本世紀期間,人們將找到方法,改造智力和侵略之類的本能。」

「(各國)可能會通過禁止對人類使用基因工程的法律。但有些人會無法抗拒誘惑,想要改善人類的特性,例如記憶力、抗病能力和壽命等。」

霍金還指出,優越人種的出現,很快就會對「未經改造的人類」產生影響;後者最終可能「逐漸滅絕,或變得無足輕重」。

霍金警告:「一旦超級人類出現,會對未經改造的人類構成重大政治問題,後者無法與他們競爭。」他悲觀預測,在人類發展競賽中被超越的人,將來若不是逐漸滅絕,就是會變得無足輕重,留下「會自我設計進化的人種,以越來越快的速度進行改造。」

霍金是根據目前既有的基因編輯科技Crispr-Cas9,提出前述預言。Crispr-Cas9是6年前發明的一種DNA編輯系統,科學家可用來改造不良基因或增添新基因。此技術已被用於治療可能罹患嚴重疾病的兒童,例如除了改造基因、別無他法治療的癌症等。(譯者:陳宜君/核稿:林治平)107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