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智庫報告:逾57萬新疆維吾爾人被迫手工摘棉

2020/12/15 21:04(2021/1/13 0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華府智庫「全球政策中心」一份報告指出,在中國政府的強制勞動計畫下,中國西北部新疆地區有數十萬少數族裔勞工被迫手工摘取棉花。

過去已有人權倡議者表示,新疆地區存在龐大的法外集中營網絡,囚禁了至少100萬人。中國則稱那些是為了抑制極端主義而設的職訓中心。

全球政策中心(Center for Global Policy)參考政府文件,於14日發布報告表示,新疆內部3個維吾爾族為主的區域,2018年送了至少57萬人去摘棉,作為國家強迫勞動力轉移計畫的一環。

據研究者估計,被迫參與新疆摘棉的總人數,比上述數字多出「幾十萬」。

北京雖稱「職訓中心」人員已全數「結業」,但有消息指出,許多昔日被拘留者被轉送工廠從事低技術製造業工作。

全球政策中心的報告引述政府文件表示,勞動力轉移計畫的參與者被警方嚴密監控,進行「點到點」式轉移、「軍事化管理」和意識形態訓練。

披露政府文件的曾德恩(Adrian Zenz)在報告中寫道:「把勞動力轉移至摘棉,涉及強迫勞動的風險顯然非常高。」

「一些少數族裔可能對這項程序表現某種程度的贊成,他們可能獲得經濟上好處。然而…要定義何為強迫、何為當地人同意,是不可能的。」

報告也指出,官員有強烈意識形態動機來實施這項計畫,因為提高鄉村收入,可讓官員達成國家下令的減貧目標。

中國強烈否認新疆維吾爾人遭強迫勞動的指控,並反控美國想打壓新疆企業。北京也稱訓練和工作計畫以及改善教育,有助撲滅區內極端主義。

新疆是全球產棉中心,產量占全球逾2成。美國人使用的紗線約1/5來自新疆。(譯者:楊昭彥/核稿:劉學源)109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