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彤繪製駐日文化中心文宣品 日人設成手機桌布

2021/6/24 18:11(6/24 19: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4日專電)駐日本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簡稱駐日文化中心)邀台灣插畫家許彤繪製的今年度計畫摺頁文宣品日前公布,畫有阿里山神木等文化景觀,有日本民眾說立刻設定成手機桌布。

駐日文化中心的年度計畫摺頁文宣品去年首度邀台灣漫畫家左萱繪製,引起熱烈迴響,被很多日本民眾當成海報張貼。今年駐日文化中心邀許彤繪製,以可收藏的海報為設計概念,介紹台灣。

許彤因作品「一Tonn防疫美勞教室」繪出Q版的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造成轟動。這次她為駐日文化中心設計的摺頁是以阿里山為主視覺,搭配茶道、花磚、原住民族、寺廟及火車等台灣文化意象元素。

這份年度計畫摺頁如同去年的手法,在畫作中暗藏了許多美麗的台灣意象巧思。有日本民眾在駐日文化中心社群網站看到後留言:「已設定成手機桌布照片」、「看到如此精美文宣品就很想去台灣,等疫情平息,能像以往那般可安心旅行的話,想去台灣」。

還有日本民眾寫道:「光用螢幕看不過癮,一定要設法拿到摺頁」、「一生至少要去一次台灣」、「畫風纖細唯美」、「原住民女孩服飾很可愛」。

許彤透過駐日文化中心表示,很榮幸為今年度的摺頁繪製插畫,這次作畫主題設定在她很喜歡的嘉義縣阿里山,阿里山上有著許多珍貴文化遺產與自然環境,像是著名的小火車、寺廟及壯觀的神木群,同時是存有茶道、磁磚藝術與原住民鄒族等多元文化的聚集地。

她說,當初上網查找這些資料時,一度難以抉擇要畫的元素,就因為阿里山文化多彩、豐富。畫完這次主題後,彷彿自己已到阿里山遊歷一番,暗自許願在疫情過後能再次親眼目睹當地的風采。

駐日文化中心表示,摺頁另推薦國家人權博物館、文化內容策進院、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台灣文學基地等文化機構,期盼提高日本民眾對台灣文化機構的了解。

駐日文化中心說,去年左萱繪製插圖的筆記本、資料夾及紙袋等周邊文宣品,成為宣傳台灣文化的利器;今年也計畫以許彤繪製的插圖設計明信片、資料夾等周邊文宣品,結合駐日文化中心的各項活動,向日本介紹台灣插畫軟實力,期盼能促成台灣插畫家與日本的合作。(編輯:馮昭)110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