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童子賢看好5G 和碩持續布局車用電子

2020/1/17 21:39(1/17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7日電)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今天表示,5G、AI、IoT這些大趨勢一旦來臨就波濤洶湧,勢不可擋,網路泡沫時,誰會想到現今美食外送平台服務盛行。

童子賢在旺年會記者會指出,5G、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這些大趨勢影響就像網路,網際網路曾經泡沫化,但現在又有了新應用。2000年時就有人談網路銷售,只是誰也不會想到現今美食外送平台服務會如此流行。

他認為,提到5G、IoT、AI,大家已喊了3年,企業必須像傳福音一樣,介紹產品趨勢,並內化在營業行為,形成趨勢後將浸潤到各個領域。

童子賢說,5G、IoT、AI帶動整體科技轉換,就是「典範轉移」,有很多事要蘊釀;當大家期待下個年度這些產品營收要成長之際,原以為會很慢,但說來就來,一旦來臨就波濤洶湧,就像當年網際網路剛問世時一樣。

童子賢表示,和碩投入車用電子努力很多年,中國大陸未來幾年將擴大限制燃油車,車用電子市場相對看好。

他直言,產品從概念演變成商品需要時間,但自駕車,快則2年,慢則4、5年應該會有具體進展,就像10年前大家討論從桌機轉到筆電市場一樣,後來的手機發展也是一樣的道理。

他強調,不論電子製造服務(EMS)、設計代工(ODM)所有參與性質都是服務業,製造研發要有深度,成果落實到品牌商之後都能賺錢。(編輯:黃國倫)109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